善阅者致远

“灰灰,灰灰,可找到你了”,几个学徒前堵后追着一只黑白相间的大花猫,像是黑西装一样的黑白分布,Jane在茫然地看着他们把猫举高高。“灰灰”是一个或者一群学徒的宠物,平时放养在学院里,是一只灰黑色的猫。“你们在干嘛,把猫给我放下”,贤者吞拿(Tuna)从一边窜出来,“开眼看看”,他抱怨道。Jane集中精力,睁开眼睛看向猫,“我瞎了,我瞎了”,她一脸惊恐地往后退了几步,“我啥都没看到”。“要我叫救护车吗?”,Jane问贤者吞拿,“不用了,有人会处理的,让他在一边呆着去吧”,他挥手遣散那帮学徒,“但”,最近的教学楼也有十几米,刚下过雪的地面上满是冰,这走过去估计冻得够呛。花猫迈开步子向前走去,然后很快滑了一跤,整个身子上的毛都立了起来,足足大了一倍。Jane想了想,最后决定赶快远离这个是非之地。大花猫一路上畅通无阻,大部分学徒见了猫就缩得远远的,然后在后面嘀嘀咕咕。


半个小时后,Jane在学徒之家(一栋给学徒们提供自习,部分伙食,服务(失物招领之类的)和学徒公会办公,校报之类的楼)遇上怨气冲天的Bishop,对方两个手缩在袖子里。“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怕违反Title XI,所以”,Jane掏钱给对方买了杯咖啡,看着他两只冻得通红的手抓着杯子,对方没好气地闷哼了一声。“现在到IDW那边的旅行风险很大”,Jane加道,两人坐在大堂的鱼缸附近,Bishop阴森森地盯着在缸底趴着的八爪鱼。“自去年去IDW那边专门针对某个部门的某人的诅咒不断,但竟然全落空了,还有一部分打偏了,在不知道具体姓名,长相,生辰八字的情况下远程诅咒很难,不是落空就是,Jane想着,偷瞟了一眼对方,诅咒是无法跨界的,所以说,“他有一部分就是活该”,她有点幸灾乐祸地想道,“那种技术过来了也是祸害,虽然非常精妙”。“这个周末早上六点”,对方丢给她一页纸,是学院通过的跨界书,“我好不容易睡觉的机会”,Jane在内心咆哮道,“零下几度的早上天都没亮”。“我”,Jane开始想借口,“我很客气没有要你明天早上了”,对方把咖啡一放,向屋外走去,“到时候这里见”,“提供一个完整的认知有助于避免冲突的发生”,Jane在内心里默念着贤者明子的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Mab‘s knight”。



评论(8)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