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阅者致远

房子塌了一半,这一半是我的错。


被一尾巴扫上天的Jane想道,她看着那条巨大的响尾蛇,和在一旁角落里和路人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的同伙。她唤出自己的羽符,一根巨大的羽毛出现,载住她,并带来一阵大风。


四十分钟前,Jane和她的同伙Eirk,一个来自IDW二加二项目(两年当地院校,两年瑞斯雷亚)驱魔人,“误入”了一个平行故事,这是一种吃饱了撑的慌的空间法术,如果没有改变遭遇的故事结局的话会被永远困在哪里。而这个故事Jane非常熟悉,1968年拉斯维加斯那家医院丢|孩子的事,通常的做法是召唤出随便什么把绑匪们吓跑就行了,于是她就带了自己在Backwater的中式长剑,召唤课的作业和一些常规的法器。到了发现是白天,但实际事发是晚上,她于是和Eirk找了个茶水间窝在那里等天黑。但根据遗留在那的报纸,时间是1975年,而且,虽然有很重的消毒水味,这里的架构和医院也不太像,“Mab‘s knight”


“你召唤课的作业写到第几层了?”,Jean 问Eirk,“我算到第三层了,召唤出来的应该够大了,而且后面的根本笔算不了,回去用灵板算”,她嘀咕抱怨着,把操作步骤记在旁边。“我去找人问问这是哪”,Eirk说道,“我和你一起去”,Jane嘀咕道,顺手把召唤阵放在一个盒子上,“我不记得医院有大规模装修过的”. 他们在建筑里转了几圈,直到一声巨响后一条六层楼高的大响尾蛇凭空出现,把建筑弄出个大洞,两人往事发地点奔过去。“那个@#^*找我,老子睡的正香了”,响尾蛇大声咆哮道,Eirk一把抱住还处在攻击范围的男子,把拖到一边,Jane看到房间里有玩具,有一只小手按在她的作业上,对方显然无意中启动了阵法。“我画的阵”,她马上出头挡在对方面前,吓到孩子就不好了。然后对方麻利的给了她一尾巴,打的她直接飞上了天。


这个大小至少得解开六层,Jane想道,用手擦掉脸上的血,稍微下降了一点,她听到那条蛇语气和蔼地问: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们要不要出去玩啊”


蛇向旁边的建筑滑去,一个转身另一半的建筑也塌了,Eirk和那位穿着淡黄色衬衣的男子抱的更紧了。


“你想留在这里也行啊”


大哥,房子,房子啊。


Eirk冲着蛇喊了什么,蛇悠悠的向外面晃去,他向Jane打出跟上的手势,Jane回了一个“解释交给你”的表情后就跟了过去。Eirk在来这就读前已经在行业里有些日子了,他看起来和毕夏普差不多大,他应该能解释清的。直到看到两辆装甲车呼啸的向这个方向冲过来,Jane还以为他可以的。只要不是当地的E.P.F,问题也不大,嗯,因为,和Jane那边比,当地部门经验不足,招工困难严重,处理事情粗暴,他们搞不好会试图“招聘”(IDW语境中,这是,试图把对方拖回去改造成可控制的武器的,简称)那条蛇。她掏出折扇,在沙漠中召唤出大风,气流卷着沙尘在车和蛇之间形成一道屏障。他们在内华达沙漠的中间一直呆到太阳下山,蛇看起来很开心,他的玩伴似乎也是。Jane操纵着羽毛跟着对方返回原来的地方,方圆十几里都是沙漠,蛇冲着他的的玩伴摇了摇尾巴,发出沙沙声后消失不见了。“你要是敢动对方一个毫毛,蛇会回来报复的,知道了吗,这孩子有天赋,几年后会有法术学院来录取他的,是的,个头矮一点不是问题”,Eirk和Jean一起劝在场的人不要痛下杀手,在Jane一剑击伤对方手腕,Eirk缴了他的枪后。情景突然变化,说明他们成功了,后来,本地的地精侏儒们接纳了当初召唤出响尾蛇的那个人(因为对方似乎没再长高了),并以此迁居到纽约,Jane他们得以离开。“我算半天才算的出来的初学者只要十分钟,我以后怎么混啊”,Jane灰心丧气的抱怨着,一边敷着冰袋。至于Eirk,他第一次见到毕夏普时过去就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对方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你确定”,Jane望着Eirk本子上类似于大头怪婴的素描,和沙漠中间的研究机构,“我们这边的Utrom是长这样的,我们遇上的,是一只Utrom”,他加道,“Utrom在当地呆了很多年,也许他们本土化了,Jane想道,“或者,我知道有Utrom和人约会的,他们在你们那里呆了三百年,有一两对看对眼的也不是不可能”,Jane回答道。

(笔者注:IDW版本的Utrom长得和03版的差不多,Eirk的说法是错的)


评论(9)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