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阅者致远

褐鼠

 以下故事的主要背景来自Lofter博主“以蛇为符”的几遍同人作品, 角色来自三部作品:   


Albert Wesker: (游戏)生化危机的角色.

Bishop:12版忍者神龟中的角色

Agent John Bishop/毕夏普:03版忍者神龟中的角色,出于姓氏冲突,使用中文翻译来表示。


以上角色以及故事背景属于其创作者。


出于剧情考虑,会有一些个人的设定(翠尔的法术学院/魔法师)和见解,角色描写之处难免有误差,恭请指正。


这又将是个雨天,天空阴云密布的。 Bishop快步走向他和Wesker经常会面的那家咖啡厅,一场有关实验/动物/权益的争执让他在路上被耽搁几分钟,两方人士不偏不巧的挡在他的车前,直到鸣笛才离去。他已经通知Wesker这次的会面他会晚五分钟,最坏的打算,但他没料到Wesker并没有出现,而他们惯常的座位被人占据,占座者的打扮像他和Wesker的混合,带着墨镜,白衬衫,黑色的西裤和领带,外面套着一件宽大的黑色风衣。


Bishop像往常一样买了杯黑咖啡,坐在老座位的邻座。黑大衣的男子正在看从店里故事机里取来的文章。有人花了五十块钱和帮忙装饰墙壁换取店老板让他们把一个金属盒放在店里的一角,只要在键盘上输入当天的日期,这个盒子就会自动弹出一张印有故事的卡纸,而且多半是以这里为背景的恐怖|故事,像是深山里满是怪物的别墅或者列车,疯|狂的炼金|术士创造出的红眼|恶|魔在|寻找着受|害|者。“晚十五分钟,基地里进了只褐鼠”,Bishop看着短讯,Wesker的基地固若金汤,却防不住小小的家鼠。或者,他叹了口气,虽然基地里已经有足够多的病毒样本和演算系统,Wesker时不时会对出现在外围摄像头的登山者们打坏主意,庆幸的是,对方总是在那些念头成真前离开,最近一整子连日常巡逻的护林员都远离了那里。希望不是个倒霉鬼误入虎口,他想道,那只褐家鼠要倒霉了。


“该|死的斯托克曼”,毕夏普默默地咒骂地,那位“好博士”对在演示从联|邦得来空间传送技术时成功把他,而不是那只实验鼠,传送了到错误的空间,而且还是个危险的研究基地。早在科技发展之前,一些人类们会使用类似于Master Splinter去异次元竞技场的方式窥探时空,就在几天前,他还就这个问题回答了几封来自翠尔的信,一些学徒正在他现在所处的时空进行着观察,并试图帮助居民们,信件里明确提到了安布雷拉的故事,这使得他很快发现自己的处境。从基地出来对他不是挑战,找到公路并且搭便车到市里也不难,他在一个已知的“观测点”停下来,等待着那些愣头青的出现。他的思路被身边男子的手机声打断,对方很快的条纹西装外套里拿出手机,接听起来。


“你还有五分钟”,Bishop提醒Wesker道,“那只老鼠这么样了?”,他平静地问道。“非常灵活,我简直不相信一米九的也能从通风管道里出得去”(注一),Wesker回答道,背景传来马达的声音。“一米九的”,Bishop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是那位拿着拐杖的忍术大师,“你遇上了变异体(Mutants)”,他努力地不让对方听出自己的顾虑,两个时空的合作对象/盟友交锋对他不算是好事。“不是”,Wesker在电话里笑着说道,“入侵者,人类,有生物基因工程和军|事|训练背景”,“听起来说的是你”,Bishop回答道。“他看起来像你”,Wesker回答道,“看看左边,虽然没有资料,但卫星定位显示他就在你的旁边”,他停顿了一下,“一个难题不是?”。Bishop转头再次看向旁边的人,对方把墨镜稍微推下一点,一双黑色的眼睛打量了他一下。“你的计划是?”,他把通话调到耳机里,改造过的手机对向对方,扫描结果很快的显示出来,这个人并不属于这个时空或者他之前所在的时空。“我正计划着让实验多一点多样性”,Wesker略带恶趣味的回答道。Bishop隔着落地窗可以看到他正在向店里走来。



“他们的动作很快”,毕夏普想道,他理了理领带,来为接下来的恶|斗准备。邻座虽然动作很熟练,但那种Ultrom(注二)式的僵硬还是掩盖不住的,奇怪的是,他并不在那些故事里。另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金发男子,Albert Wesker,带着墨镜,坐在邻座的对面。他后面的一桌起身去付账后离开,店里就剩他们三个和打着呵欠的店老板,连盘子都不愿过来收。“这不是个好地方”,穿条纹西装的人接着解释着,大意为,上次的反|击搞坏了墙壁,引来有关当|局也是不是好事之类的。“那只好快速的解决(Well then, I just have to kill him quickly)(注三)”,金发的男子这是不耐烦的回答道。“你并不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毕夏普决定提醒对方一下,“荒唐|实|验|的幸存|品”,他嘲讽Wesker道。


Bishop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比Wesker先出手,毕夏普向后跃避开他的拳头,随即挥|拳打向他的腹部,他也接着这个机会一脚|踹|向对方胸口。Wesker出手抓住Bishop的后颈,向拎家猫一样把他往后拖,对方一拳落|空,他的脚尖也只碰到毕夏普的领带。Bishop注意到对方拳头里有金属光泽,下一秒毕夏普把之前藏在手里的餐刀甩向Wesker,逼得两人一起后跃。


“Like a small boat On the ocean”(注四),店主早就躲得不知去向,“Sending big waves Into motion”,音乐却还在继续。毕夏普踹|起一张桌子来阻止Wesker开火,然后跳进吧台里,台子上的几瓶糖浆被柯尔特|手|枪击的粉碎,他环顾四周去找可用的武|器,他随即向Bishop丢了一把椅子,用桌布挡住Wesker的视野,但子弹还是把他的额头擦出了血|痕。“ 'Cause I've still got a lot of fight left in me”,轻柔而坚强的女声还在店里回响。毕夏普拿袖子抹掉额头已经流到脸上的血,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冲着和他对峙的两人微微咧嘴笑了一下(注五)。“生化恐怖|分子和地外生命”,他说道,“这只不过是我的日常而已”。


Bishop发现他的注意力却集中在那面被装饰过的墙上,娇艳欲滴的紫色藤萝花水彩后面背景是一扇黑色的门,扫描的结果显示墙上面有和毕夏普身上类似的能量,而毕夏普也在往那里移动,Wesker看似手无寸铁的特|工扑去,而对方手上拿着非常小的折叠|手|枪(注六)。“蹲下”,Bishop把Wesker撞开,他顺手把糖罐向对方丢去,让Wesker有时间给|枪|换弹|夹。他的手机突然尖声鸣叫起来,门上的能量在高速增加。他看到二维的门把手化作三维的实体,毕夏普抓起把手用力推开门,伴随着一声凄厉的“我的鼻子”,他消失在墙里。Wesker抢先一步冲过去,试图拉开已经闭上的门,而另一边传来几声惊慌的咏唱后门重新变回画的背景。


“你现在看起来像只追老鼠结果差点撞上墙的猫”,Bishop跟还盯着墙的Wesker说道,“他来自另一个世界,也许是一个平行世界”。“那只可恶的褐家鼠拖走了一份系统备份,但他不知道这不是免费的”,Wesker从风衣口袋里拿出取样的盒子,用棉签在门口擦拭着溅在墙上的几滴|血,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一下,然后把样本收入盒内,走向已经在外面等他的Bishop。“我知道你也可以穿越空间”,他望向Bishop,“啥时我们俩应该去给它个惊喜”。


额外一句:褐家鼠有一个的白化分支是一种实验鼠。

(来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4%90%E5%AE%B6%E9%BC%A0)


注一:零三版Bishop的身高应该在一米八到一米九之间,个人查到的是一米九三。

注二:这是个比较尴尬的情况,在03版里只有Utrom,没有Kraang,也没有Kraang supreme这种说法,而12版认为Utrom是Kraang的一个分支,所以03版的Bishop应该会把两者混为一谈(实际上不是)。

注三:在查找对应资料时找到的(可能的)Wesker的话,原文为“Well then, I just need to kill you quickly.”

注四:这句歌词和下面的歌词出自Rachel Platten 的 "Fight song"

注五:个人在查找对应资料时注意到似乎03版的Bishop和Wesker都有那种咧嘴坏笑的习惯(满惊悚的)

注六:大概只有公交卡那么大的小型|火器(来源:https://www.sohu.com/a/163676266_819742)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