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阅者致远

Brief Memo (I)

Brief Memo (I) 

以下故事为之前故事从褐鼠到黑鹰的背景故事,涉及的其他故事和人物与指定故事相同,其他涉及的作品以注释的方式提及。


以下故事的部分背景来自Lofter博主“以蛇为符”的几遍同人作品, 角色来自三部作品以及“以蛇为符”的OC角色:   

Whiter(白狼):故事中Bishop的助手,一间酒吧的酒保以及安保

Weeks.Asvid: 故事中Wesker的助手,同一家酒吧的提琴手


 

引言

 

“Oh God, oh God. we're all going to die”

                                                                       ---“Serenity”

 

“你来得真快”,Jane拎着|长剑跳上副驾驶座,Logan,她项目中唯一的同伴,打着方向盘向大路驶去。剑化为黑色的笔记本电脑,“我不能让你被杀了,项目还没完了,后面的报告谁写啊”,对方回道,“这个学期才有个学长在项目中挂|了”,Jane望了他一眼,“赶报告时猝|死了”。“一个人二十页,两个”,她加重语气,“三十页,我之前五个人七十页,还不算额外的”,她挥挥手里的邀请函,“这个情况我们没有料到,等下要谈谈”。

 

“我们应该在不考虑技术限制的情况下考虑解决方法”,Logan说道,“例如说?”,Jane问道,“如果我们能除掉某个这种危机的典型,这会打击其他有意效仿的人”,Logan回道,他隶属于Supernatural,Technology and Society Study部门(学徒通过专业决定隶属的部门),这个部门以及他们的课程被许多学徒认为是无用的学科,因为他们的许多想法很,“不切实际”。“为什么不在可能的地点附近制造大范围停电和高温,把病毒直接灭活”,Jane回道,“他的想法不是不可行,但在对方的地盘上扬言,”,她内心抱怨道,“病毒还是会有的”,Logan回道,“技术上可行度有多少?”。“诅咒”,Jane说道,“借用亡灵的力量或者仪式,定位还会是个问题,还有当地的法律问题,如果是夺人性命的话”。有什么东西追在车后 ,快要赶上车了。“以这边的情况,硬币或者邪眼法,但是一个需要照片,另一个需要面对面”,Jane调节着她脖子上的手电筒似得音速起子(来源:神秘博士),她探出身子,向后面的车挥舞着起子,对方的一辆车熄火,“被发现了问题不会太大”,Logan说道,“那就成死|亡|诅|咒(施咒者过世时才能生效的诅咒),对方肯定有防御的,不然那轮得到我们。Logan从怀里掏|了一把左|轮手|枪,Jane冲着枪比划了几下,“三连开火”,这是一种增加火力的辅助性法术。“你也该用火器的”,Logan说道,其中的一个东西已经快与他们齐平了,Logan在夜里看东西完全不吃力,但她需要手电。“用人偶(巫|毒|娃娃)呢,”,Logan开火,那个东西摔到了一边,还没爬起来,狂风突起,把它卷起起几米高,然后重重的摔在后面的车上,“单纯的用娃娃,诅咒误伤的概率很小, 但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Jane回道,再次招来一道风,刮倒的树阻碍了道路,黑车消失在公路中间。

 

这个情况确实是没有料到的,Jane在数着金属盒子里余下的纸张,病毒能感染人狼,Logan现在有理由不来检查项目的情况了,他是个血狼,狼人或者人狼的一个分支,有一定概率被感染变异,而Jane只有两种情况,治愈或者死亡。学院内部正是流感季,上周有超过一百来人去校医那里就诊,学徒们抱怨着那些带病上课的,就不能在窝里窝着,喝点汤,别到教室里来散布病毒了。有些贤者会因为这个情况允许学徒们缺课或者晚交作业,“满是病毒的作业纸离我远点”,去年Jane的一门课里有一个感冒的,两天后他那个组的全开始打喷嚏,一周后一个班的都在感冒中。当然,也有坚持带病上课的贤者,还是去年,教巫术方程的贤者打了一周喷嚏,第二周,轮到坐在第一排的Jane开始打喷嚏了。

 

 

设立跨界门的目的很简单,Jane不想每天早晚写一遍跨界用的法阵,她上午六点就得起床下山。瑞斯雷亚的校园在山的中部,Jane的窝在山顶。但门是防不住其他跨界者的。

“万一有人借着门过来了怎么办?”

“通知招生办公室,我们正在扩招。”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Jane把门的固定出口放在自己学院的斯林尔实验室的正对面,实验室看起来像一柱形个鱼缸,一半是透明的玻璃幕墙,如果敲击外面的的玻璃,还会有“请勿敲击,会惊吓到鱼”的金色标语出现。考虑到里面的课程安排,过来的很可能会成为随堂测试的题目,或者被拖着参加学院一日游。”如果是丧尸的话你应该把门设在食堂门口“,Logan建议道,”保证他们不会想来第二次的“。考虑到学校食堂的承包者同时也管监狱伙食并且引发过大规模食物中毒,这不算一个坏主意。“为什么没有丧尸出现在门口?,我很失望”,贤者布朗斯汀问Jane,他的几门课都在这个实验室上,对方几乎僵在门口,“随便说一句,我刚给你所有的题零分”。

 

那些要用阵法的组请记住下周就是满月了,另外....”,贤者布朗恩在讲台上宣布道,他是Jane, Logan以及剩下组的项目指导,虽然校方称他是个德鲁伊,却长得和Flash(“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几乎一样。“我们还有时间做进一步的干预”,Jane说道,”盒子们和预想的一样“,Logan对使用率比较失望。情绪是一种强烈的能量,正面和负面,自身与外界。”诅|咒的话也可以,我们下周出成绩了,我在那时绝对可以把人变成青蛙“。情绪是一种强烈的能量,正面和负面,自身与外界。下周时Jane的咒|法|课里估计怨|气漫天,她自己的心情也不会好到哪去,贤者布朗斯汀的话让她心神不宁,实施诅|咒再好不过了。“可以试试“,Logan摇着脖子,咔咔地啃着一块曲奇,回答道。

 

“结果不是全是零分”,Jane拿着124(150满分)的卷子,“吓死我了”,她把卷子丢向天空,其中四页化作飞鸟,第五页则变成火球掉了下来,Jane叹了口气,估计那道题一分都没拿到。炼金鸟们向四个方向飞去,运气好的话,对电能敏感的它们可以发现隐藏在山里的基地范围,然后为此画出防护结界,避免当地市民或者妖|魔|鬼|怪们走的太近,这是基本的计划。至于诅咒,最后还是Logan去制作人偶了,Jane的艺术设计能力让他十分抓狂,但在下一次分析后这个方案被否决了,他们的时间不多了,而且登山季的到来使得重心转到了警示和结界上。Logan从腰间拿出一把新月为头的银质短法杖,他挥舞着法杖,身边树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高,等到阵法完成后,那些树会部分阻碍丧|尸|们。 “我先走了”,Logan看了看手机,“我女友在等我了”,Jane向她挥挥手,Logan就消失在一道光中。Logan在开溜上比她有优先权,他要是被感染了他女友估计会出来让Jane好看的,用木系法术听说就是她的主意。Jane这是开始往山下的公交站走去,“哦,神啊,请以可怖的踩踏驱赶恶魔” “,她哼着歌曲,去市区检查那些金属盒子了。

 

“猫薄荷,桃金娘,….”,Jane检查着碗里东西,然后把黑色的大瓷碗放到画好的法阵中间,他们还有一些时间,再加上Logan完成了人偶,诅咒会是项目的结束。Jane把浅棕色的大围巾系在腰间,把蓝色的发带绕过额头,再在后面打一个结。“这准确来说不是诅咒,我会召唤对应的怨|灵|,阵法会把他们的诅|咒|带到对方身上的”,Jane点燃阵法外面的蜡烛,Logan把装着人偶的木盒放进了碗里,“今天晚上该给你加鸡腿”。Logan开玩笑道,“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搞到照片的,虽然是浣熊市的,有些年头了”。“OmnesConspecti,Omnes audits”,Jane集中精力,开始念叨起来,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燃碗里的东西。突然,一道黑影闪过,碗被打碎,盒子也不见了。”他们肯定有防御“,Jane冲着Logan喊道,看到离她不远的蓝色火焰,她启动自己的灵板,已经预设好的笔记本化为黑色的长剑。Logan刚拿出左轮手|枪,枪声就从另外一边响起,Jane和他跳到岩石后面躲避,还好暗下来的天色起到了掩盖作用,前面两枪打偏了。Logan指了指蓝焰的方向,Jane给了他个”你确定“的表情后,Logan就向蓝焰的地方开火。Jane把长剑插在地上,她以剑为中心,制造了风的屏障,向他们打来的子|弹|会被气流弹开。狼是群居性的动物,Logan可能不太愿意和自己的远亲的远亲动手,她抽出一把黑色的折扇,向两个可能的地方送了几道风刃,她隐约听到对方在说什么,Logan施展几道木系法术,大树凭空拔地而起。屏障上方是空的,Jane在听到风声后挥舞着挂在脖子上的短刀,硬生生地架住Weeks的手|枪,在往下一点她的脑袋上就开了洞了。“Caelum ardeat”,Jane集中注意力,不去看那双血红的眼睛,强电压聚集着她身边,像比卡丘的十万伏特一样,向着四周击去。她张开折扇,架起另一道结界来躲避近距离的子弹。在这种情况下,专业的处理方法是,逃之夭夭,不是她专业的做法,是试图和对方“聊天”,就像Logan那样。Jane左手食指与中指并拢,导引着余下的电流像Weeks击打过去。这两招是他们专业的基础,Logan借着之前的法阵召唤了几只石像鬼,Jane把他传送了回去,然后向悬崖边纵身一跃,跳入传送门之中。“你记得在最后加幻术效果了吧?”,回到学校的Logan问Jane道。“加了,他们会以为我们跳|崖|了”,Jane说道,“雕像估计当是访谈的赠品了吧?”,“嗯,收获没那么大。”“那我先去吃饭了”,Jane点点头,长|剑恢复成笔记本,食堂还有十分钟就关了,Logan冲着她摆摆手,她收起扇子,快步向食堂走去。

“我们需要第三方评估项目,哪怕是“,Jane无奈看着整理出来的对话记录,Whiter的话把Logan差点气得恢复原形了,她至少说到点上了,项目的效果太容易被打破了,Jane的炼金鸟们这周已经被击|落好几次了,有关部门在这边的搜|查全部落空了。“我们的主要工作是降低当地居民的风险,这本来就很难评估”,Jane摇摇头,“希望一日,市民们|能奋|起保护自己的|家|园|”。“我们可以召集Lisa,中的概率大一些”,她加道,“我给纽约的鼠王许愿,给他炸糖球和甜甜圈,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去?”。“你干脆直接把东西跟着报告一起交上去”,Logan说道,“传言他们两是兄弟”,可以一试,Jane的眼珠子转转。“不如我们把两者结合起来,在那边给Lisa建一个临时的住所”,Logan想道, 这个方法用的人太多了,根据当地的时间表,等轮到Jane他们要至少一年。

 

“这种技术已经消失了呢”,贤者布朗斯汀看着破碎的炼金鸟和愁眉苦脸的Jane,“灵质,斩断触碰到的一切的力量”。贤者马利克曾经提到过那起灾难性的预言失误,来警告学徒们在运算时不要马虎。“你可以试试…..”,在法阵的作用上,炼金鸟恢复了原状,“我以前经常在那附近收集野苹果,直到…..”。贤者布朗斯汀酷爱着苹果,他经常跨界去找苹果,一筐筐的背回来后放在办公室里享用。“你在干吗?”,Logan问趴在地上的Jane,“加固门,根据贤者布朗斯汀的说法,对方会空间穿越,我怕他们会过来,要是给贤者抓到是门有问题,我就死定了”。好吧,当她看到Whiter或者是Weeks(Jane有比较严重的面部识别的问题)横空出现在贤者布朗斯汀的课上时,她的脸都白了,啥都没有当堂被贤者抓到法阵出错惨,而贤者布朗斯汀已经开始点评对应的法阵。还好,她的阵法没问题,她继续开始关于逆转法阵的运算了,并暗暗希望其他的学徒不要知道这次临时测试其实是她招来的。


评论(14)

热度(2)